【薛晓】揽清风

唉。


00.
我想起来了,我早就不恨你了。
那些让你伤心的难听话, 
全是我撒谎。

01.
草长莺飞。
薛洋指节微蜷,右手拇指与食指的指腹交叠,细细在锁灵囊秀着暗纹的布料上摩挲。由着那粗糙逐步勾勒成细腻的掌纹。
他低头看到自己的手掌,沟壑丛生的纹路从来都是混乱不堪。
那人的手掌便不是,他仔细看过。

晓星尘的双眼蒙着纱布,却依旧可称麻利的为他将伤口一一处理。这是他首次感觉到晓星尘的手,所谓风骨皆醉,修道之人大抵都这样温润。
后来他骗晓星尘在椅子前坐下,让他伸出左掌,“所谓男左女右。”他故意将声音放粗,“我来帮道长看看手相。”
“可看出什么来了?”
“道长得先给钱,我才给算。”
晓星尘的唇角勾起一个极柔和的弧度,微微笑见一颗糖从袖中滚到右手掌心握紧,翻掌执过薛洋握住他手腕的那只手,轻轻放在他手心。
“不知这位半仙可否为在下算上一卦?”
薛洋即刻收了糖,转而细细用目光描摹他的掌纹,干净,清洌,一如其人:“算出……”
“什么?”
“道长桃花运颇旺。”
阿箐那时才蹦蹦跳跳的回来,看着薛洋手上握着的糖,很是不服气:“道长,我也要糖啊!”
薛洋抢在晓星尘前开口:“小瞎子又上哪儿野?回来就敢要糖!”
晓星尘在阿箐手上也放上一颗糖,转而对薛洋笑笑:“吃饭吧。”

薛洋怔愣半晌,嘴角又勾起了极明朗的弧度。他起身走到灵柩旁边,拍拍木质的棺椁,“晓星尘,该吃饭了。”
“晓星尘,你再不起来,那小瞎子也得饿肚子了。”
俱无应答。

02.
他也听人说过一段评书。
茶馆里轰轰烈烈的热闹,众人坐定后那位故作沉吟的先生开了口:“今儿个鄙人来讲讲那晓星尘道长与薛洋。”
众人起哄:“听了一个多年头了,换一个罢!”
“继续讲。”薛洋脸上仍旧是一派灿烂的笑,“先生,您继续讲。”

都说晓星尘是不知道薛洋将村庄里的人拔了舌头,变成活尸的。他在杀人时也不知道,薛洋看着那些村民跪拜在晓星尘脚下,口中喊着道长,双手不停比划时笑的颇开心。
但说书人不知道,薛洋看到买菜回来的晓星尘提着篮子的模样,那笑容真真是轻快的明朗,连阿箐都是一惊:
“这个坏东西看到道长回来竟这么开心?是又能捉弄人了吧!”

“传言道,”说书人喝了口茶汤,“晓星尘道长,是薛洋亲自害死的。晓星尘道长的朋友宋子琛道长,也由于薛洋的诡计,由晓星尘道长亲自用霜华杀了。
剑从背后没入,晓星尘道长都不知他杀了谁,原以为是妖物,要保护薛洋的。
那火红的血就噗的飚出了一大片,将人的道袍都染红透了。”
茶盏嗑在实木的桌上,发出一声短促的闷哼,却冗长在整个压抑的空气里。
薛洋脚尖点地极快的跃到台上,霜华出鞘,脸上微笑的弧度更大了些:“说的真好。可惜有一处失误——”
霜华的剑身从背后没入说书人的腰腹,血液顿时将衣物氤氲成诡异的艳丽:
“剑方没入,血是不会飚出的。”
收剑,薛洋转身,手指一弹,一锭银子稳稳的落在说书人不瞑目的脸旁。

03.
义城的人几乎杀没了,仍是没找到一个人能修复晓星尘细碎的魂魄。
今天有个面目用黑雾遮挡的年轻人来找他,说金宗主问他考虑的如何。
薛洋一挑眉毛:“叫他自己来跟我说。”
苏涉狠狠一咬牙,跟金光瑶传递了这个消息。
薛洋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果然不出多时,金光瑶便来了,“薛兄弟考虑的如何?”
“阴虎符么?”他大大咧咧的拉开嘴角,“不成问题,但你也得帮我一件事。事成之后,我们互不相欠了。”
薛洋将锁灵囊往前一推,“帮我修复它。”
金光瑶微微一探,随即蹙眉,“这魂魄……剩的太少了。”
“你该有办法,你若没有,我对阴虎符便也没有办法了。”
“……给我一点时间。”金光瑶几乎是咬牙切齿。
“三日,我给你三日。”
薛洋面上明媚的微笑不减,两颗小虎牙露出来,只觉得像个张扬的大男孩。
“晓星尘,又要见面了。”

04.
薛洋等来金光瑶之前,先等到了魏无羡。
他也并不是很相信金光瑶的,更何况这种事,何人能出夷陵老祖之右?
当霜华与锁灵囊被挑走的时候,薛洋登时如坠冰窖。
他曾在那人活着时用过他的霜华。

“你的剑,我能用?”
“你能用。”晓星尘的笑淡淡的漾在唇角,“很危险,霜华能保护你。”
他的指腹细细摩挲过剑柄上的“霜华”二字,阿箐从背后跑过来,张牙舞爪的扯着他的衣袖逼他将剑交出来玩玩。
“小瞎子玩什么剑?”
“看不起瞎子啊?坏东西!你这是连着道长一起说。”
“你和道长,能一样吗?”
“给阿箐看看吧,不碍事。”
薛洋那时候未细想就脱口而出了,阿箐能和晓星尘一样吗?宋岚能和晓星尘一样吗?
他只以为是因为晓星尘是自己的仇人,恨他恨的要命。

他到现在都这么以为。
“他不是最最清高出尘,绝不滥杀么?我便要他活过来,帮我杀人。甚至看着他和宋岚厮杀,定是很不错的风景。”
薛洋不知道,可能这股扭曲的感情,早已扭曲成恨的对立面了。

05.
他抱着晓星尘的尸体喊的声嘶力竭,这是他首次用回了自己的声音,竟颇多不习惯。
“晓星尘,你给我醒过来。”
“你不醒过来,我就去杀人了。我让你的好朋友宋岚去杀人。”
“你不醒过来,我便屠尽整个义城,包括那个小瞎子。”
“你不是最看不得这些么?那你快醒过来啊!”
我以为,这是最最彻骨的恨意,我才会这般在意,这般想要他醒过来。
可我脑子里竟然都是抽竹签看谁去买菜;削成了兔子模样的苹果;还有他第一次放在我手边的糖。

蓝忘机最后一剑刺去,薛洋没有躲。
他最后一点力气被抽走之前,只堪堪来得及将袖口中那颗保持的完好的糖滑到掌心,狠狠握紧。
恍惚间他想起,那时候他给晓星尘看手相,那人是否也这样将糖从袖中不知不觉的拿住,再将带着温度的糖郑重的放到他掌心。
“如此,这位半仙可否为在下算上一卦?”

他听到魏无羡说他不配用霜华。
他从来不配的,那人出尘绝世,霜华一舞动天下,他怎么配呢?
他只是小时候被人用马车生生在手上碾过,从此以后剩九指,买不起糖吃的小孩。
只是不懂什么人间情爱,固执己见想要把他留在自己身边的小孩。

我知道了,我早已不恨你了。
那些让你痛苦的难堪事,让你伤心的难听话,都是我说谎。

06.
只剩明月清风,将义城的云吹散了。

评论(15)
热度(2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