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羡】雁书

你笑起来就像好天气。 @心如死灰 
开心一点 喂你吃糖。

写的很困 周末改zZZ


00.

陪君一醉花月正春风。 
 
01. 
魏无羡嘭的把书房的门撞开,江澄被惊了一惊,握笔的手微不可察的颤了颤,随即稳定下心神,也不说话,笔锋一折,筋骨峭拔,魏无羡挑了挑眉毛,这个人又贴到案前:“江澄,我回来了!” 
江澄不语,走笔稍顿,挺劲一捺后堪堪收势,魏无羡又把头凑近两分:“你想我了吗?”不待江澄作答,魏无羡便抢了江澄手中毛笔,“肯定想了,我知道,你不必说了。” 
江澄翻了个白眼,魏无羡挑了挑眉毛,“怎么,你不服吗?” 
江澄咬牙切齿:“没有想你。” 
魏无羡故作出一副很受伤的模样:“你能不能不要摆着个臭脸?当真没有?” 
江澄不太想理他,抬手就要拿回自己的笔,“没有就是没有!” 
“那就没有吧!”魏无羡从善如流,江澄面色刚刚缓和几分,他又好死不死的添上一句:“那只好我多想你一点,补回来。” 
江澄不想说话,脸色依旧十分难看,在心里翻了几十个白眼,“魏婴!” 
魏无羡故作惊讶:“怎么?难道这也不让了?!”末了又故意想了想,“那只好委屈你一点,想一想我了。” 
江澄闻言极生硬的板起一张活死人一样的表情,魏无羡看着抖了抖,用了两三年光景权衡一番,“那你还是不要想了!我先去厨房看看汤!!” 
江澄毫不耐烦的挥挥手,“快滚快滚。” 
魏无羡跑到门口,笔杆在他手中灵巧的打了个旋,稳稳的将周遭的空气啦开一条鲜明好看的弧度,江澄抬手握住,顺势一翻手腕,吸饱了墨水的豪端落于略显晦涩的生宣。 
一气呵成,仿佛已经如是多年。 
 
 
02
魏无羡再跑回书房已是酉时末了,夏日天色黑的晚,魏无羡踏着满地斜阳再次推开了书房的门,江澄已经处理完宗门事务,毛笔安稳的搁在砚台上,手里捧着本书读的目不转睛,听到门开阖的声音慵懒的抬头,目光正巧碰上魏无羡勾着半分笑的眼神。 
四目相对。 
烛焰被风惊扰,胆颤心惊的摇曳两下,又镇定下心思,稳稳的立住了。 
魏无羡背着光,脸上跳脱张扬的神色被日光调和的细腻生动,“我又回来了,江澄,你想我了吗!” 
江澄仿佛在思忖如何作答才能恰到好处的呛他一声,魏无羡又颇有点没趣和自暴自弃的开口:“肯定不想,算了,你还是别说了。” 
江澄也十分无奈,回答的相当勉强:“……想了。” 
魏无羡大喜:“真的?” 
江澄把书合上往桌上一推,“你烦死了,不想才奇怪吧?!” 
魏无羡嘿嘿一笑,把手里的食盒往书桌上一放,贴上去凑在他耳边,半撩人半随意的开口:“这话我可全听到了,都是泼出去的水,你要收回都不作数了,江宗主,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人了!” 
江澄忍不住白眼:“谁要当你的人!?” 
魏无羡赶紧接上一句,“那我当你的人!” 
江澄拒绝的相当干脆:“我不要!” 
“当真不要?”魏无羡还凑近去贴着江澄,动作丝毫没有话语里可怜兮兮的样子。 
江澄冷笑。 
魏无羡抖了抖:“你笑什么?你这样笑我很慌啊!” 
“也不知道是谁让我不要整天板着张臭脸。”江澄闻言收了笑意,继续板着一张脸。 
“对呀,是谁,这么过分!”魏无羡东张西望。 
“贼喊捉贼。”江澄鄙夷。 
“对对对,你这么了解我!”魏无羡赶紧附和,转而去打开食盒,把盛好的莲藕排骨汤端出来,往他面前推了推,“我没下毒,但可能相当难吃,堪比毒药。” 
江澄看着碗里炖的酥烂的排骨,几片莲藕相当妥帖的煨在旁边,牵扯出几根银丝,点缀上一两根翠绿的葱和几块红椒,上面的浮油被人细细撇去只留下薄薄一层,堪堪漂在汤上,泛着吊人胃口的水光。 
江澄用筷子夹起一块肉卷入口中,肉香卷着热气肆意在嘴里乱撞,江澄的眉头皱了皱,到底还是没说什么,端起碗,将酥烂的排骨尽数解决。 
魏无羡看的相当满意,抬手去抢他手里的汤碗,“你别吃的那么急,给我留一点!我还没尝过!!” 
江澄的眉毛颤了颤,“果然。” 
“果然什么?”魏无羡疑惑。 
“我建议你不要尝。” 
魏无羡偏偏不信邪,抢过汤碗,看着成色不太对的“莲藕排骨汤”抽了抽嘴角,往嘴里倒了一口。 
咸淡正好。 
只是…… 
“……我又不小心放太多花椒了!你怎么都不说!?”魏无羡愤怒,拿着碗就要放回食盒,江澄难得阻止,“算了吧你,味道还不错,别浪费了。” 
“麻死你!”魏无羡把碗抱着不撒手,有点后悔,江澄不理他了,把汤碗抢过来,将牵扯着藕丝的莲藕悉数送入口,稍有些烫嘴。 
魏无羡站在旁边,眉眼带笑。 
汤饭五味,人生百味。 
 
03. 
风裹挟着热气拼命往人怀里钻,魏无羡转了个身卷住被子,顺势勾住江澄的腰,后者面色不善的睁开眼,推了推身上毫不安分的人,始作俑者才微微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迷迷糊糊往江澄那里靠了靠,“亲一亲?” 
江澄忍不住了,扯住被子拉过魏无羡的头顶,几番艰难挣扎,准备下榻更衣。 
魏无羡这时候倒没了睡意朦胧的感觉,飞快拽住江澄的手腕,隔着被子闷闷的喊了一句,“江澄——” 
江澄顿了顿,怕吵醒他,就保持着这样一个半起不起的姿势任他拽着,魏无羡这下把被子扒开了,又喊了一声。 
江澄颇觉无聊,再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探身过去要掰开他手解救自己被桎梏住的手腕。 
“江澄,你别掰开,我就说一句话,说完我就松手。”魏无羡抬头看着江澄,眨眨眼睛,后者只好答应,“哦,你说。” 
“我心……”魏无羡清了清嗓子,话未满半句立刻被江澄出声打断,“你不许说!” 
魏无羡相当委屈:“那我不说了。” 
江澄隔了一会儿,转头看着榻前案上的烛台,颇难以启齿一样,到底还是在一番天人交战后有些生疏的开口:“我来说。………我心悦你,好了你可以继续说了。” 
魏无羡大惊,原本还残存的一丝睡意如今尽数被怔没了,“真的?江晚吟,你认真的?” 
江澄没回答他这个问题,“我第一。” 
魏无羡这下又不解了,“什么第一?” 
江澄不去掰他手指了,收回目光转头看他,“要表白也是我先表白,我比你前,你排第二。” 
魏无羡又想笑了,“你怎么这个都要争!那我让让你吧,你在我心里排第一,如何?” 
“这是让吗?”江澄挑挑眉毛,表示不满。 
“不是吗?”魏无羡反问。 
“那勉强算吧。”江澄懒的跟他争执这个,勉强妥协。 
“那我不让你了?”魏无羡仿佛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故意逗他。 
“你敢?!”江澄反手拽住他手臂。 
“我不敢,那你也让我一次,让我在你心里也排个第一?” 
“哦。”江澄冷淡。 
魏无羡这下不满了,“你就这么冷淡!?” 
“好。”江澄改口。 
“那我是第一了?” 
“你是,闭嘴,睡觉!” 
 
04. 
“江澄,我跟你说了,你能不能不要乱动我东西!?”魏无羡套完外衣,继续去书房缠着江澄。 
“我动你什么了?”江澄白眼。 
魏无羡大大方方握住对方手腕往自己胸口一贴,“喏,你还不知道?我跟你说,你动了就要负责,把下半辈子赔给我吧!” 
“花言巧语。”江澄反驳,也不把手抽回来。 
“你还口是心非呢。” 
“比不得你!” 
“你不信也罢,反正我千般花言巧语,只与你说。”  


评论(39)
热度(2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