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羡】写天地与他 2

现代私设。

前文走  1. 他和他  建议看一看 大改过。


2.他和他们

 

魏婴一早起来就看到紫电昨晚的回复,嘴角不自觉的弯起,想了想,敲下两个字。

“谢谢。”

紫电的回复这时候倒很快赶上了,“客气。”

魏婴暗搓搓在心里为紫电贴上了一个“话题终结者”的标签,吐吐舌头,却突然福至心灵,在电脑前几乎要笑出声来,又怕吵到隔壁房间的江澄,平白无故挨上一顿臭骂。

左右这个小号没人认识,不行就换成夷陵老祖的大号罢了,魏无羡的手指长久的停顿在键盘上,末了抿了抿唇,飞快打下一行字,“太太,求勾搭。”

紫电那边顿了好久,仿佛被他狠狠惊了一下,然后发过来一个微笑的颜文字。

魏婴找对方要了qq扩列,却依旧毫无意外得到一个简洁明了的拒接:“我很少用qq.”

虽然要联系方式失败,他和紫电勉强也算熟络起来了,对方在线的时间大多数时候倒正好会跟他错开,除去早晨和晚上,也不知什么时候练就出了一副对方发来消息就等自己有空再回的默契。

 

《三毒》的更新很慢,每章字数也不多,魏婴毫无意外的在每篇更新下抢下沙发,勤勤恳恳的点喜欢与转载,每次留下的剧情猜测无一例外是按好的方向发展的。

紫电:

你的猜测怎么都那么乐天派呢。

无羡:

因为我喜欢,哈哈!

紫电发来了个擦汗的表情,模样嘲讽,倒有种江澄经常用的那类表情的意思。

紫电:

你这么乐观,我都不好意思写了。

无羡:

你写吧,反正事情都没那么简单的,我知道。

要是有,你也不用更新了,可以直接完结了。

紫电:

……

你很懂嘛。

无羡:

一般懂。

 

魏无羡近期的心情相当不错,甚至偶尔还会早起把面包从冰箱里拿出来再放进面包机,

蓝莓果酱和花生酱就相当正直的站在面包桌子中央,牛奶是巧克力的,被细心倒在了玻璃杯里,往两个人的固定座位前放好。

可直到江澄起来,面包机也迟迟没有发出令人惊喜的一声叮,依旧沉稳的靠着微波炉站着。

江澄:“……”

魏婴:“??”

江澄:“你是不是没按开关。”

魏婴:“……什么?!哦…我忘了…。”

 

对于极端爱国的资料图书馆里几乎没有存放,网上星零的观点也只是一些庸俗不堪的见解,魏婴顿了顿,翻开自己的笔记。

在着手准备这篇论文的前期,魏婴做过一系列调查,直到定下这个主要基调的时候,也曾有一段时间疑惑过自己这个做法的对与不对。

他很清楚,只要自己动手写了,那就肯定不能停下,而这样一来,就必然会出现不小的问题,瓶颈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来自外界的不认同。

所谓自由,也是有界限的。

而大多数情况下的自由,旨在于不能对当权的内幕产生威胁,他眼里容不下沙子,就如同紫电在三毒里让林持之的导师对他说的那样。

 

“持之,你很聪明,但可惜,我觉得你不适合学政治,任何牵扯到权利与义务的内幕,总不会都是光明磊落的,你看不惯,可这里确实有太多不足。”

林持之不置可否,脸上露出相当自信的笑,“我知道,可是正因为他不足,才会需要有人去改变他。如果所有人充耳不闻,那么人类作为高等动物的所谓的思想又有什么意义?我现在固然没有办法也没有权利去改变,可我也不想去适应,我会努力把自己变成这么一个有权利,有能力去改变他的人。”

魏婴滑动鼠标滚轮的手顿了顿,冷气在空气里肆虐开,空调嗡鸣一阵又停下,高速运转的散热器却依旧将室外的热风卷起,裹挟着纷纷扰扰的尘埃与雨水;钟表指针机械运作,在过于平静的空间内一派轰鸣;难以计数的月季兀自绽放,消香匿迹。

他学着无数电影里扮演的那一幕,攥紧拳头攸得舒张开双臂。

 

既然认为他是对的,那就放手去做吧。

即使无人苟同。

 

魏婴抱着自己手头的笔记翻阅,往口袋里把U盘摸出来,江澄的QQ恰到好处的弹了出来,“你中午吃什么?我帮你带回来。”

“什么?你不叫外卖了?”魏婴大惊,随即又敲下一行字,“无事献殷勤,你非奸即盗啊!”

“魏婴,你滚过来挨揍。”江澄咬牙切齿。

“算了,你不用给我带了,我去学校一趟。”

 

 热浪卷着雨滴纷纷扬扬的砸下来,弹过尼龙伞面,扔接着惯性带着冰凉的余温滑过他的脖颈,在光裸的皮肤上留下一道生涩的水痕。

他的T恤上已经湿透一大片,沾着灰尘。

但这一次,他走的尚可从容。

 

校园里的人工池塘被胡乱拍打的雨点溅落的满是涟漪,绕过二号楼,是宽大的操场,魏婴撑着伞走过去。

约莫两三年前,比这个燥热难耐的时节还要在后面一些的九月,他踏着早晨折转流连的阳光站在这里,右手握拳,江澄就站在他旁边。

国旗庄严而肃穆的缓缓上升。

 

“当我步入神圣政法学府之时,谨庄严宣誓:    

我自愿献身政法事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严于律己,尊师守纪。勤奋学习,求实创新。团结互助,全面发展。”

 

高考之后,江澄状似不经意的问他,“你考什么大学?”

“M大政法学院吧。”

“我以为你会说你不想读,去当流氓。”

“江澄,我可去您的吧。”

 

“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除人间之邪恶,守政法之圣洁。积人文之底蕴,昌法治之文明。

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的进步事业奋斗终身!”

 

 

九月的阳光卷走过多的炎热,洋洋洒洒的掠过斑驳的树影与飞鸟,在昂首阔步的少年身上流转出一片金黄。

从这里开始,亲手铸就他们的梦想。

 

魏婴回家以后衣服几乎湿了个透,江澄翻了个白眼,把便利店带的便当往他面前推,“您老人家多金贵呐。”

魏婴大喜:“你怎,额知道我没吃?”

江澄不屑的白了他一眼。

“你什么我不知道。”  

 

TBC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