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中心】祝东风

端午写的文会扔进无料里 上来摸一发让舅舅耍帅的澄羡♡
万年周末精修…。19号考完之前弧到天昏地暗 如果……有评论 我会等考完回来一一回复的!如果没有 那我会伤心的……。
不行 写我老公 我就要玛丽苏…。猫饼……。改 周末一定改…。

00.

愿你星辰长相伴,天地皆入梦,掷杯天涯啸西风。

01.

江澄的字匀整峭拔,筋骨挺劲,反而又不显得拘谨,带着一股清爽润朗。
少时习字,魏无羡的书法便颇为大气磅礴,一如其人,不必如何用功临摹就自成风骨。江澄则不尽然,虞夫人指明罗列来的字帖日日摊在桌前,为了不至手抖,江澄还按虞夫人的指示用好几十册书卷以绢帛束之,悬在手腕上,从早至晚。
那是他笔锋刚劲却转折的生涩,魏无羡则在旁边单手托腮笑呵呵的看着,“师弟,你好无聊,我们出去打山鸡吧。”
江澄决心摈弃外界干扰,尤其是魏无羡的聒噪,静音凝神,“洪”字长横尚为收势,魏无羡则捻住一小团生宣,拇指微蜷,直直冲江澄的额头弹去,江澄心里冲魏无羡翻了数十个白眼,草草将这行字写完,便在纸上勾下了一头活灵活现的狗,揉成团扔向魏无羡,“你怎么这么无聊!”
魏无羡侧身闪开,展开纸团吓了一跳,便在狗头上提下“江晚吟”三字递回去,江澄怒气冲冲的在后面补上“的师哥”三个大字,魏无羡再补回“的师弟。”
一来二去,其一肆意洒脱,其一则如铁画银钩,蜿蜒攀满了整张宣纸,反而胜似江澄原来静心写下,还未写完的两排大字。

薄暮之光斜斜的透过窗纱,魏无羡和江澄的脸上零零总总多了好几道墨痕,纸上显然已经容不下他们的幼稚行径,便转而将阵地改到了对方脸上与外衣上,诸如只画了一个壳的乌龟,随着魏无羡眉梢一弯勾出笑而露出的梨涡更是显得活灵活现,江澄则更为可怜,脸上被画了两撇小胡子,眉毛也被描粗了一圈。
“师弟,我跟你说,你这样若是他们评那什么世家公子排行,你肯定第一!”
“魏无羡,你闭嘴吧!”

天地元黄 宇宙洪荒。
留在那张破纸上的两排大字同着那张可称为二人随后去祠堂的罚跪的见证品的生宣一起,事隔经年,倒还被人精心收藏。

02.

江澄剑风一转,三毒流转着剑光直直刺如魏无羡身后走尸的肩胛,魏无羡才反应过来,随便轻巧一挑,手腕一翻,江澄会意收剑一弯腰,魏无羡的剑锋便将那走尸的头颅齐齐砍下。
魏无羡剑势颇快,江澄则更稳,魏无羡出招难料,江澄则是招招凌厉直指人弱处。
一动一静,一虚一实。

在魏无羡身死那十三年,江澄的剑法反而更为精湛,但三毒却出鞘甚少。

江澄摩挲紫电,屏息以待,盛夏勾收起利喙而潜伏与蝉鸣聒噪中,一丝一毫的动静反而都跳脱不开他的捕捉。
紫电鞭身流转出电光,直直冲身后噬魂煞脖颈缠去,江澄嘴角一挑,倒也算不得阴郁至极,反而是相当好看的,锁灵囊出,妖物被妥妥帖帖收于袋子里,身后的江湖术士看的可成瞠目。
“垃圾。”紫电柔和的蜷成宝戒戴回江澄手指,“东西我给你找来了,这灵,你可问了?”
“江宗主…这……魏公子他的魂魄是一缕都找不着了,若要问得,怕是很麻烦。”
“闭嘴,我找你来不是听你瞎废话的,给我问就是。”

03.

金凌小时候住在云梦的时间比在金麟台还多那么一点,江澄则日日管着,从晨起吃饭到听学,事无巨细,一一过问。
金凌:“我觉得我在金麟台已经很无聊了,没想到在莲花坞,更是无聊出了新的境界。”
但金凌很委屈,金凌不能说。
“因为我一说,我舅舅就扬言要打断我的腿。”
金凌眉头一皱,朱砂都蜷在了一起。
“丑死了。”江澄毫不留情的打断,“跟你说了不许晚睡早起,你怎么不听?”
金凌更委屈了,你不给我讲故事,不给我玩,还说我丑:“我早睡了,可起不来…。”
“那你明日同我一起睡。”江澄面无表情,拍案而定。
金凌忘了把眉头舒展开来,顿时只觉天崩地裂,连躲在被窝里看画本也不行了,第二天还定是要被江澄一早拉起来练剑法。

但金凌担心的事反而没有发生。
中夜。
金凌睁大眼睛躺在床上,等着江澄回来缠着他讲故事,睡虫爬上了脑,小孩子到底忍不住,去梦里同周公幽会了。
倒是隐约间记得有人给他掖好被角,又被他嫌热踹开了,那人便在掖,倒有耐心的很。
金凌睡到日上三竿方才起来,刚睁开眼的内心就是大事不妙,这下舅舅肯定要生气了。
倒不想,下了床,桌上放着个白瓷碟子,金凌将倒扣着的碗拿下,里头绿豆糕裹挟着的清香立刻扑鼻而来。

04.

年关将近,金凌吵着闹着要跟江澄去庙会。
“要去许愿的!舅舅,你不知道吗?很灵的?”
算了吧,江澄在内心白眼,你估计是觉得糖葫芦很灵。
说到底,还是黑着脸被小孩子拽走了。

华灯初上。
四周人潮涌动,金凌拽住江澄的袖子,手里紧紧攥着糖葫芦。
所谓心诚则灵,周遭全是喃喃自语自己愿望的人潮,江澄带金凌笔直绕开,金凌倒缠着江澄去求只签。

“公子为自己求还是为别人求?”
“……都求一支吧。”
“算两卦,未免不准。”
“那我帮别人求。”
“敢问名字与生辰?”
“姓魏,名婴。”
江澄摇晃签筒,一根签文堪堪落下。
大吉。

“舅舅,你怎么不帮你自己求?”金凌含着糖葫芦,眼睛鼓鼓的。
“我不信。”
“那你为何帮那个人求?”
一时语塞。

任何人总会有求,诸如身体康健,学业有成,万事如意。
于人于己。
说到底,能有个在祈福时候能为他带上一句的人,也是一件莫大的幸事。
如今,他竟是一个也没有了。

05.

约摸是很早的时候,他同魏无羡也在年关将至去求签,回去之后,魏无羡便来爬他窗户。
“你有病啊!大半夜的!”
“没有啊,我就是想,如果睡觉看你一眼,会不会就能梦到你。”

一支中平,一支大吉。
合在一起,姑且也算有点运气。

评论(22)
热度(2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写 | Powered by LOFTER